个人浪漫

请命运善待我爱的人。

【吉情】【校园AU】不负韶华(5)


还债来了

这段时间真是 学校也好生活也好 全都一团糟.

不过心里总一直惦记着这篇说好的甜文 我都这么颓了怎么的得给他俩一个好结局吧.

没谈过恋爱 不知道咋表白 写的时候全靠想象

太长时间没更了 可能会时间线混乱 .

因为想一发完所以爆字数了  希望你们有耐心看完 起码是真挺甜的.

如果以上都能接受 那么 welcome back!

(想看前文请戳头像)
(除了小红心 你们的评论哪怕只有几个字是我最大的奖赏和动力.)
—————————————————————————
高考倒计时一百天.
高三楼里随处可见“累死你一个幸福你全家”之类的标语,整栋楼里的氛围却不想想象中肃杀沉闷,反倒是有一种文革时期病态而盲目的疯狂.

到了最后这几天,倒也说不清累的是学生还是老师了.不管是第一次带高三的年轻老师还是久经沙场的老油条,都直说带一次高三就像渡一次劫.

就好比那张玉浩老师,因为能力不错所以上班第三年就带了高三.大家都清楚这是校方器重他,但有时还是忍不住要调侃他是“才出高三又进高三”,这时候张艺博老师就会冒出来插句嘴“他大学
和研究生可都念的数学,相当于又上了六年高三”,这时候大家哄笑,张玉浩就转过头瞪他一眼,抓起手边的扇子敲他肩膀一下.

来来回回这么好几次,别的不清楚,这扇子敲起人来动静可是不小.围观群众就会开玩笑,“张老师你可悠着点吧!等哪天这扇子都打坏了!”张艺博也会配合着,装出一副胳膊折了耷拉下来的样子,往张玉浩身上靠“张老师您可得对我负责啊!”

开玩笑者便只是开玩笑,可打人者和某些眼睛雪亮的围观群众——比如王声,心里可都跟明镜儿似的.张玉浩每每打艺博时,总得把扇子展开一部分,打到张艺博身上的都是薄薄的纸面和细软的扇骨——别说疼,只怕他是一点感觉都没有.

哼,就他还打艺博呢?哄着宠着都来不及了吧.
王声心道.

卢鑫和张玉浩那码事被张艺博听着后,王声可是着实吓得不轻——他知道张艺博抑郁症的病史,也知道张玉浩对他有多特别,生怕再出个什么事把艺博给整进医院去.

情况没王声想象的那么糟,但也没好到哪去.
张艺博倒没做出什么伤害自己的事,但就是成天煞白一张脸,一句话也不说.

你问最后怎么好的?
还不是张玉浩敲了半天的门进了张艺博家,当着他的面撕了外面辅导学校的合同,又删了所有有关的联系方式,再攥着他的手说了好几遍“艺博我再也不琢磨其他的事了咱俩都好好教书当一辈子老师”,张艺博的目光这才又有了焦点,半晌说了个“好”.

再然后呢?就像王声说的“宠着哄着”呗.陪着人家去吃美食、打篮球、备课、批作业,不让艺博每天笑一百次不罢休的那种.

王声想起自己曾经的念头“他俩是同性恋我也认了”,心里不禁咯噔一下.

一切尘埃落定,日子还是要过的.眼看着墙上贴的高考倒计时数字一天天减少,老师和学生们就越来越接近癫狂.

到了这最后几天,学校就很少找老师们开会,以免浪费他们讲课备课的时间.可今天却通知要开个会,害得张艺博中午饭都没吃好.

联欢?!
张艺博几乎想给校长一个大耳刮子.
虽然说是在六月十号才联欢,但是他都压抑了这么久,这不明摆着不让他安心工作吗?
张玉浩看着在身边手舞足蹈的人,无奈地摇了摇头.

大多数人在自己漫长的人生中回忆起高考的两天时,都会感叹道其实那不过是很普通的两天——可能当时会紧张得睡不着觉,但是再回忆起时,确实没有什么更特别的了.

而他们学校的学生关于高考的回忆,大多都定格在六月十号的联欢.
那实在是一场盛宴.刚高考完的学生们既没有备考时的压力,也没有分数出来后的大喜大悲,老师们也都放松下来,拿下老师的架子一起庆祝着.

若说那天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节目,当属张玉浩和张艺博的.许多人之前就猜测他俩要出个什么节目,他俩却给了个出乎意料的答案:相声.

他俩不知从哪做了两件正红色的长褂,穿上之后一个在桌子里面,一个在外面,一举一动颇是像模像样.包袱不断,两人表演的也好,全场竟是频频叫好,笑声不断.

整个联欢的最后节目是放烟花.这时候张艺博钻出了人群,走到较冷清的地方——热,实在是热.身上的红褂还是不透气的面料,他打算把这衣服脱了,反正里面穿的也是牛仔裤和半袖.

这时候张玉浩匆匆跑过来,“艺博!艺博!”
听得张艺博笑了出来,“张老师您顺顺气,有啥事慢慢说.”他也没停下脱衣服的动作

这时,张玉浩伸手扳住了张艺博的肩膀,直直地盯着他的眼睛,声音是已经平复下来的低沉好听,“艺博,你听我说.”
张艺博停下了手上的动作,回望回去,“好,你说.”
张玉浩重重地呼吸了两次,开口时,声音有些激动的颤抖.
“艺博,我......”
他突然失声.
他想起他们那次啼笑皆非的“初遇”.
“我......”
他想起艺博醉酒后令人发笑又感到心酸的状态.
“我......”
他想起艺博生气和失望时疲惫的声线.

张艺博笑了出来“张老师别紧张,有啥话慢慢说.”
看见张艺博的笑容,张玉浩的喉咙瞬间就顺了.
“张艺博,我喜欢你!”

这时恰好第一轮的烟花放完,天空由明亮如白昼变得慢慢昏暗起来.

张玉浩似乎突然找到了说话的灵感,磕磕绊绊道,“艺博,我...我之前也谈过恋爱,但我从没像喜欢你一样喜欢过别人.我知道这很突然,但我是真的喜欢你,咱们两个在一起有说不完的话,有做不完的有意思的事.我...不对,你,你愿意...呃...愿意当我的男朋友吗?”

张艺博在听到“喜欢”两个字的时候就已经僵在那里了.听完他所有的话,他几乎开口就要拒绝.
这么好的人,怎么能够在我这耽误了呢.

可是他看见了张玉浩死死盯着他的眼睛.
明亮的双眸,好看的内双,颤抖着的睫毛——哦,他的嘴唇也在颤抖着.
——看把他紧张的.
张玉浩想笑,又有点想哭.
这样的冲动,这样的不顾一切,这样的少年意气——他有什么理由拒绝呢?

在张艺博点头的那一刹那,新的烟花刚好绽放.
这似乎是今天最大最美的烟花,整个夜空有如下了流星雨一般.
张玉浩这时将张艺博紧紧拥入怀中,下巴抵在他的肩膀上,欣喜若狂却又眼眶酸涩.
他听见他的爱人轻轻说了句,
“谢谢你.”

漫天的烟花映在他们的两身红衣上,流光溢彩,如同万里星河.

【不负韶华】end.







评论(6)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