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浪漫

请命运善待我爱的人。

【笑柯笑】【AU】车遥遥篇

给连笑九段迟到的生贺,祝愿他事事顺心如意.

一个不明不白的AU,全程流水账,文笔不存在.

——————————————————————
 
 
《车遥遥篇》     范成大
车遥遥,马憧憧。君游东山东复东,安得奋飞逐西风。愿我如星君如月,夜夜流光相皎洁。月暂晦,星常明。留明待月复,三五共盈盈。
  
——————————————————————

  

Summary:他们对脚下这片土地爱得深沉.

   
—————————————————————

“连教练,外面风这么大,要不我送您回去吧?”

一名容貌姣好,额角还挂着汗珠的女子状似不经意地对连笑说道.

连笑拨开一绺被汗浸湿了的刘海,微微偏头,“不用啦,我家就住附近.记得把汗擦干了再出门啊.”

女子的脸颊微微泛红,还未来得及再开口,便被一刚走过来的中年男子插了话.“你是新开的吧?连教练不要人送,每天都等他表弟一起回家呢!”

男子冲连笑点了点头,“连教练,我记得你那表弟是教围棋的?我想带我儿子去学学,他才五岁,能行吗?”

连笑笑得热络,“应该行吧,这方面我也不大了解.要不您加下他的微信?对,柯洁......”

连笑和柯洁并肩走在回家的路上。北风狂啸,柯洁的手在连笑的兜里就没拿出来过.

“哎,今天我可给你介绍了个学生呢.”带着笑意的生意从围巾底下闷闷地传了出来.

这话像是一个开端,两人慢慢聊起自己这一天的生活,正如每个傍晚他们都必须进行的无聊活动.

连笑提起今天在健身房有个人蛮不讲理非得说连笑抻伤了他的韧带,“气势汹汹地,像是多有理似的.”也不说后续,只笑盈盈地盯着柯洁.

“那还用说,我们笑笑肯定是三言两语就把人哄得服服帖帖的.”柯洁笑着往连笑的肩膀上靠.

世界上有一种人,他们即使只和你聊五分钟的天,也能把你的个人信息甚至银行密码都套出来,你还是心甘情愿像是交了个多好的朋友似的.连笑大概就是这样一种人,当然这么概括他的能力太过浅显,就像每次出任务总有人感叹“笑笑的一张嘴抵得过我们三支队伍”.

但连笑也不是单靠嘴皮子吃饭,他格斗照样是一把好手,这也是为什么他来到这个城市后找的工作便是健身教练.

两人慢悠悠走回到家.走进上了年头的居民楼,穿过阴暗的楼道,打开咯吱作响的防盗门,就是他们不足七十平米的家了.

两人忙了一整天,也该到了饭点.他们换了身家居服,挤进去厨房.

真的是“挤”进入的.厨房本就没多大,两个一米八十多的男人进入更是连转身也难了.

厨房里只有一个碗柜,一台小冰箱和一架炉灶,连燃气罐都赤裸裸地摆在墙角.排烟罩是房东留下来的,不知道用了多少年,工作起来轰隆隆地作响.连笑被油烟呛到咳了几下,柯洁忙抢过炒勺,“你肺本来就不好,不是说了以后炒菜都我来.”连笑皱了皱眉“可我胳膊上没挨过枪子儿啊,医生不是让能少动就少动.”

除了气胸,除了枪伤,他们身上还有许多大大小小甚至连对方都不清楚的伤.有个说法叫“伤口是战士的勋章”,他二人对此嗤之以鼻,没经历过生死的人,自然是信口开河,想怎么说便怎么说了.

“古哥上午给我传了消息——还是摩尔斯那一套,密码本我想了好久——说咱俩下周一得去土耳其跑一趟,又是核燃料又是毒品的......”

“好啦先吃饭,有什么事一会儿再说.”连笑将饭菜摆上桌,顺手拉来了两人的椅子.

连笑和柯洁大概是属于永远活在历史的背面的一类人.他们本也是光明正大的特种部队里的刀锋,但每个国家都需要一些人去执行那些官方永远不会承认的见不得光的任务,他们除了必须能力卓群,更重要的是忠诚——只忠诚于他们的国家.

他们像是曾经所谓的共谍,当然不是那些身份得以昭雪的幸运儿,而是那些无名无姓甚至以罪犯身份死在自己人手里的牺牲者.他们早就做好了准备,准备永远活在时间的针脚里.

连笑和柯洁是自愿的——他们有许多拒绝的机会,甚至有许多人巴不得他们拒绝.但他们在最好的年纪,脱了军装,摘了军衔,在一个偏僻的三线城市隐姓埋名相依为命,像两个只为了吃饱饭的年轻人低着头生活.

他们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

天色早已全黑,两人收拾完碗筷就已经快九点.连笑刚了解了任务的大概,在客厅的一角抽出一个暗箱,挑选他们该带的武器.柯洁窝在小小的沙发里,盯着手机上的一盘棋嘟嘟囔囔.

连笑数着子弹,“围棋那么有意思吗?看你每天晚上都捧着个手机在那儿看.”

“没啥意思.对我来说,真不难.”柯洁把手机扔到一旁,摘了眼镜看着连笑动作.

柯洁这话不假.他是最顶尖的密码破译专家之一,曾经还在军队时,他就因年纪轻轻就破了对方一整套密码而声名大噪.围棋,大概是最接近密码的艺术了.这也就不奇怪柯洁刚接触围棋几个月就在城市里难找对手了.¹

柯洁还使得一手好枪,但手上的一层茧却成了他暴露身份的最大风险.每每在他的围棋课堂有人好奇问起,他就用连笑教他那几招不着痕迹的撇开话题.

两人仍保持着极规律的作息——十点半一到,他们就不约而同地去洗漱.他们房子的卧室不大,几乎被那张宽大的双人床挤满了——那是他俩用头三个月攒下来的工资买的“奢侈品”.

他们的生活习惯也没变太多了,头沾了枕头要不了几分钟就能入睡.他们会温柔地交换一个晚安吻,期待着进入一个有对方的梦.

连笑在入睡之前突然想起了今天他没跟柯洁提的一件事.训练中的休息时间,连笑和他的学员们总会闲聊几句.有个跟他练了挺长时间的男生调侃他三句话不离他表弟,“连教练,还有什么东西能比您那表弟更重要啊?”

连笑的回答惹得男生一阵大笑,但没人知道这是连笑与外人打交道时为数不多的真话.

“只有我的国家.”

————————————————————————
¹关于密码和围棋的联系,灵感来源于麦家小说里的描述.

评论(3)

热度(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