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浪漫

请命运善待我爱的人。

【吉情】【校园AU】不负韶华(3)


最近tag像冻住了一样...
即使吉情很冷,不要放弃,不要放弃.
——————————————————————
要是身边有聊得来的人,时间总是过得特别快.
不过这话并不适用于现在的场景.张玉浩老师看着旁边趴在讲桌上睡得正香的人,心里想道.
这是他们高二下学期的一次月考,两位张老师在同一考场监考.张玉浩现在可明白了为什么他当初说“我跟艺博一个考场吧”的时候大家用怪异的眼光看着他.
张艺博老师曾放话说,他作为教师,最讨厌两件事,一个是讲题(他会疑惑为什么这么简单的题有人不会),一个是监考(尤其是没有钱拿的那种).
别人听到了,都鄙夷地说一句,那你还当个屁老师.
监考这种事,明面上的规矩是两个老师一个考场,一起监考.但大家都遵守的规则是,两个老师轮着监考,要么一个上午一个下午,要么你一科我一科.但这个规矩在张艺博监考睡着的时候就被打破了.
废话,他讲课都能睡着,监考?更甭提了.
在多次谈话无效后,王声老师挺身而出,大义凛然的说我来照顾这个从小看到大的弟弟.
其实,王声又能怎么样呢,他也很绝望啊.
不过也是恰好,王老师满身书卷气,捧一本书能坐好几个小时,最可怕的事眼睛还特尖,看着书都能不疾不徐提醒到“哎最后一排同学把手从书桌堂里拿出来”.
不过,王声还是满心期待有人能接替他的.
毕竟,连上厕所都走不开,他感觉自己比学生还惨.

铃声响起,张玉浩通知学生们收卷,张艺博也悠悠地醒了过来.
“张老师,辛苦辛苦.”睡眼惺忪地,张艺博抛出一句话.
张玉浩表示自己懒得搭理他,低头数好了卷子,拿起衣服就要往外走.
“哎哎哎你等会儿我...”
两个人坐在食堂,一个精神饱满,一个略显疲惫,两人的筷子都时不时伸到对方的餐盘里去.说起来奇怪的很,张玉浩有严重的心理洁癖,却对张艺博的行为没有任何反感.
“张老师下午出去浪啊?”
“浪个屁,你是睡足了,我可还累着呢.”
张玉浩冷哼一声,又加了一句“你以为这就完事了?咱还得判卷子呢,你们物理老师本来就少,点灯熬油是肯定的了,你还不赶紧休息休息?”
张艺博听到这有理有据的话,也没再说什么,只笑嘻嘻加上一句“张老师原来你这么关心我啊.那这几天咱俩晚上也在食堂吃得了,多加会儿班呗.”
张玉浩低头吃饭,含糊的回了个“成.”

其实凡是高二年组的老师,都感觉到这两个张老师的变化了.俩人莫名其妙走到一起后,张艺博也不天天赶着回家了,张玉浩也像个年轻人的样了.每当有学生老师看到张艺博坐在食堂吃饭,或者张玉浩笑的眯起眼睛去拍张艺博的肩膀,大家都会说一句“你们俩现在跟搞对象也差不了多少了.”
张玉浩还好,张艺博听到这话,就假正经地回道“那敢情好,张老师这模样的,可算是我高攀了.”

人一旦忙起来,时间就好像不存在一样.因为有学校的硬性规定,这两天全体老师像打了鸡血一样拼了老命的判卷子.最后的感觉,用张艺博的话说,就是“看人跟看答题卡没什么两样了.”
过程很艰辛,结果跟欣喜.不仅有良心校长发的加班奖金,统计完成绩,也是皆大欢喜.
张艺博对分数这个事从没太在意过,但张玉浩不一样,他刚上班不到两年,每次月考都跟他的面试一样,紧张得很.于是,有张玉浩天天在耳边叨叨,张艺博想不在意分数都不行.
两个班平均分都在前五,满分有两个,及格率优秀率都挺高...张玉浩越算越开心,只差没笑出声了.转头看正在放空的张艺博,一把抢过成绩单,嘴里也不闲着,“要是考不好也不要紧,就你那个状态...”话刚说了一半,看到成绩的一瞬间,声音戛然而止.
妥妥包揽年级前三,好几个满分,几乎没有不及格...张玉浩感觉脸好像有点疼.
这是张艺博抢过单子,笑眯眯说道,“这么开心,晚上喝酒去?”
即使感觉被嘲讽了也挡不住张玉浩的好心情,他立刻就说,“好啊.”

然而事实证明,张玉浩会因为他说的这两个字感到后悔.去酒吧的路上,他还琢磨着,既然是这家伙提出的喝酒,他酒量应该不会太差吧.
可是他错了.两个人像实验一样兑了好几瓶洋酒饮料之后,张艺博咣的一下就砸在了桌子上.
尝试各种方法叫醒无效后,张玉浩有些方了.
早知道多叫几个人了.他心想.但当初是他拒绝张艺博想要叫几个人一起喝酒的提议的.
为什么呢?自己好像特别喜欢跟他独处.
艹恶心死了.张玉浩定了定神,当机立断决定把这人带回家.
数学老师的决定都是经过深思熟虑的.没毛病.

其实张艺博酒品很好,醉了的话一般就是睡,要么就是年龄倒退.比如现在.
“这是哪?”
“是我家.你在这儿将就一晚上.”
“你是谁?”
“我是张玉浩,你的爸爸.”
张玉浩本来想趁着机会占个便宜,没想到张艺博听到这话,腾地站起来,“你是骗子,我要回家.”
上天作证,张玉浩可以无压力应付骚情的张艺博,但他确实不知道如何对付一个小孩.
最后,他可能用出了当年高三的那股拼搏劲,好说歹说把人哄到沙发上,给他盖了个被,精疲力尽的说“睡吧哥,你才是我爸爸.”
张艺博真的像一个小孩子一样,几乎一闭上眼就睡着了.
张玉浩长出一口气,开始收拾被弄得一团糟的茶几、被甩到地上的鞋子等.
好吧,他可能已经完全忘了自己是个洁癖了.
他走到沙发边,打算最后瞧一眼艺博然后自己也去睡.但他的手突然被抓住了.
做噩梦了吧.他看张艺博皱起的眉头,沁出的汗珠,安抚地捏了捏他的手,顺便帮他擦掉了汗.
但他没想到,张艺博这一抓,竟是不撒手了.

这次,不管这犊子多使劲,我他妈都必须得去睡了.张玉浩恶狠狠的在心里说.
...
卧槽我他妈不睡了还不行吗!张玉浩坐在沙发边,看着自己被紧紧抓着的手,睡得正香的艺博.
“小祖宗唉,这可是你欠我的.”

评论(6)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