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浪漫

请命运善待我爱的人。

【吉情】【校园AU】不负韶华(4)

这章可能算是...影射了点儿现实?

不要被吓到,下章表白.

我得承认,我对卢鑫其人可能是有些成见的.

月考结束,心情非常糟糕.

————————————————————
高二下到高三上这一年,对于老师和学生们来说,像是油锅一样煎熬,却又巴不得时间能再长点儿来做更多的题.老师们像疯了一样把所有课程全部结束,甚至还把所有东西给复习了一遍.
这当然是极累的.尤其对张艺博这种懒散的人,简直是凌迟一般.但要是下狠心逼一逼自己,又有张玉浩这个工作狂在旁边陪着,倒也不怎么痛苦地熬过来了.
现在这个时间正是临近高三上学期期末考,大家脑子里那根弦马上就要绷断,正处于一种半疯的状态.
张艺博心态倒是放得挺好,他把自己所有手机屏保、电脑屏幕还有笔记本扉页都大大地写上“马上就要放假了”,每天不间断地看并叨叨这句话,有如一个虔诚的教徒.
而张玉浩呢,则是把所有压力转化为动力,每天拼命备课,出题,印卷子,让他的学生们叫苦不迭.看着本来就清瘦的张玉浩累的颧骨都突了出来,众老师都感叹道“张老师你要是我学生就好了”.

这两天张艺博感觉张玉浩有点不对劲.
他俩自从成为好哥们儿之后,可谓是形影不离,即使不在一个办公室,俩人也总能凑到一块儿去,更不用说中饭晚饭都一起吃之类的.
但是这几天,张玉浩都没有跟他一起吃饭,每当想去找他也都不见人影.张艺博也不是想像小姑娘似的矫情兮兮害怕他有别的朋友不跟他好了,他只是直觉张玉浩有事情瞒着他.
他的直觉一向很准.
这天他闲下来时,想去楼上找张玉浩唠嗑,不过心里也知道他可能不在,即使这样,他还是走到了张玉浩办公室的门口.
刚想推门进去,他却停住了.
里面有人在说话.一个是张玉浩,一个是卢鑫.
张艺博跟年轻老师都玩的不错,包括卢鑫.但他总觉着,卢鑫这个人太浮躁,静不下心教课,也静不下心当老师.所以表面上嘻嘻哈哈,私下也就没什么接触了.
张艺博没有听人墙角的习惯.但这次,可能是好奇心作祟,可能是那刻意压低的声音太可疑,他停在门口,听见了里面的对话.
“玉浩我说你还犹豫个什么劲儿?过了这村可就没这店了!”
“可是,这马上就要高三下学期然后高考了......”
“哪有那么多可是?你上学期就这么说!我可都跟人家说好了啊,咱俩去了签合同就能上班,那儿正好缺俩数学老师,你也不是没了解过,一个班一百多人,一课时两个小时,除了周五周六一天就一两堂课你能比现在轻松多少?!”
“我......”
“你想想现在咱俩那点儿破工资,去人家补习学校能多挣多少?你以后不用买房子买车娶老婆啊?就靠工资可能吗?”
“学校这方面你也不用操心,多走点程序就行了.咱俩为这事都忙活半年了,你给个准信,一放假咱俩就能去上班了!”
张玉浩没有出声,可能是正在思考要不要答应.但门口的张艺博的手早已发白,额头上的青筋都若隐若现.
好啊!亏得他现在才知道,敢情人家早就锐澳了富贵之路了!马上就要高考,这两人,怎么能狠心,能狠心...
他几乎就要夺门而入的瞬间,一只手抓住了他.
是王声.
王声一脸了然,冲他摇了摇头,拽着他的胳膊就往外拖.
面对这个亦兄亦父的邻家哥哥,张艺博从来不想反抗.于是他就被拽到了自己的办公室.
王声看着面色苍白的张艺博,有许多话忽然说不出口.
张玉浩和卢鑫那些事,他一直隐约知道,但他不想告诉艺博.
他不想让艺博对这个难得的朋友失望.
到事到如今,他也不能沉默了.
“艺博,这事......不是谁的错,你要知道,许多事就怕‘富贵’这两个字.”
“哥,你帮我请个假......我回家去.”
张艺博恍若胃闻,说完这句话站起来晃晃悠悠地走了.
看着张艺博的背影,王声忽然想起了许多以前的事.

张艺博家跟他一直是邻居,甚至两人还是七拐八拐的亲戚.王声也算是看着他长大,对他一直照顾有加.知道他考上了北师大的那天,俩人还出去喝酒庆祝来着.
但是在艺博大二那年,一起连环车祸,他的父母双双丧命.王声清楚的记得艺博当初的反应有多可怕,他没有痛哭也没有喊叫,但是有一天晚上,他逃课回家,晕倒在他家门口,去医院检查,结果是重度抑郁症.
那可算是段灰色的日子:曾经那么活泼爱笑的一个人,突然间性情大变,甚至时不时做出些疯狂的举动.但是王声记着艺博父母生前开玩笑的一句话“等我俩百年之后全靠你照顾艺博了”.
于是他给艺博安排了休学,帮他痊愈.等到艺博要来学校工作时,他也没说什么就安排好了一切.
但是他知道,张艺博很久没有开心过了.
他笑得开怀,却没有心底的开心了.
但他遇见了张玉浩.王声觉得这是艺博生命里为数不多的光芒.每当瞧见他家在一起时艺博眼底的消息,王声就会想,要是能让艺博一直这么开心,他俩是同性恋我也认了.
可是现在......
富贵大劫.真是富贵大劫.

张艺博回到家,直挺挺的躺在床上,两眼盯着天花板.
怎么能...怎么能?
没人知道他脑子里想了些什么,但是过了许久,他拿起手机,拨通了张玉浩的电话.
那边好像是迫不及待的接了,甚至没等他说一个字张玉浩就急急地说“艺博你听我说这件事不是你想的那样......”
张艺博恍若未闻,把手机扣了过去.等电话那边渐渐消停下来,他拿起手机,只说了一句话就挂断了电话.
“张玉浩,你要是动过这样的念头,你一辈子,都配不上‘老师’这两个字.”
如果,如果真是没有缘分,那,散就散吧.

评论(8)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